首页 > 正文

越南首座BOT大型电厂全面投入商业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11月26日17时,由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顺利完成两台机组同步性能试验及初始可靠容量(IDC)测试,各项参数达到标准,标志着项目两台机组建设、安装、调试全面完成,依据合同约定,项目于2018年11月27日0时开始全面投入商业运行。

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位于越南南部平顺省永新热电中心,建设规模为2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由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越煤电力总公司按照55%:40%:5%比例以BOT方式出资建设。项目建设期4年,特许经营期25年,预计总投资17.55亿美元,是目前中资企业在越南投资的第一个BOT电力项目,在设计、建设中大量采用中国标准、应用中国先进的电力装备技术。项目于2015年7月18日开工建设,实际总工期比BOT合同要求提前半年多,创造了越南境内同类型机组建造速度最佳记录。

项目是中越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开发合作的重要项目,在开发、建设、运营过程中得到了中越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项目投入商业运行后,年发电量约80亿千瓦时,将有效缓解越南南部电力紧缺的局面,对促进越南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中资企业在越南投资的第一座BOT大型电厂全面投入商业运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