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都现代服务业投资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6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日,以“新时代、新通道、新机遇”为主题的成都市现代服务业投资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吸引了新加坡首铸集团、环球教育集团、宜信等上百家企业、机构参会。在中新双方升级合作的背景下,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成都与新加坡合作,加强“南向通道”建设,期待用好成都“空中丝绸之路”和“国际海陆联运”双走廊,未来与新加坡共同打造进出印度洋、孟加拉湾的铁海联运通道,形成“南方丝绸之路”多方式多路径的陆海通道布局,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

推介会上,成都就口岸物流、新川创新科技园等发展情况向新加坡企业家进行全方位推介,得到现场参会企业家的热情回应。推介会现场同时举行了6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搭建平台 一系列专题推介向企业家抛出“橄榄枝”

大熊猫、成都美食、新川创新科技园……新加坡市中心昨日迎来一阵热情的成都风。推介会还没开始,现场已经人声鼎沸,交换名片、握手交谈,一系列新的合作计划在此萌生。推介会向在场企业家对成都口岸物流、航空经济、健康产业园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进行了全方位推介。

新川创新科技园成为了此次推介会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的首个综合型城镇发展项目,旨在集聚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缔造一个产业、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城。首批已签约入驻了新加坡企业中心、中新新经济产业转化中心、南洋理工大学科创中心等项目。当前,成都正积极用好新川创新科技园平台,引进更多新经济企业落户,聚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加大全球招商引资力度。

现场一系列专题推介向与会企业家们抛出了热情的“橄榄枝”,在场企业家们也看到了成都与新加坡两地合作的新机遇。“我们一直在关注成都,不论在人才还是企业发展方面,成都近几年的发展都很亮眼。我们这次与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签约,将致力于加强成都与新加坡企业在财税、工商等方面的双向信息沟通与交流。”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黄泽霖认为,随着成都与新加坡的合作联系越来越紧密,双方企业在工商、金融等领域的信息需求也将越来越多。

畅通通道 交流合作日趋紧密 成都与新加坡合作不断深化


新加坡与成都,两地遥距3000余公里。一个是花园城市,一个正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近年来,新加坡与成都交流合作日趋紧密,新加坡已成为成都在东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国。“新加坡企业都非常关注成都的最新情况和发展,比如在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更希望在成都的新发展中发现两地合作的更多新机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黄祖信介绍,新加坡企业当前正在寻求与成都合作的更多方向和机会,比如科技与创新、交通与物流、食品与零售等领域。尤其在交通与物流领域,“新加坡物流企业十分有意与成都同发展,特别是在‘南向通道’建设上,非常积极地想要与成都合作,通过支持建设发展多式联运等方式,畅通南向综合运输大通道。”黄祖信说。

推介会现场同时举行签约仪式,6个合作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署,项目涉及新零售、医养、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宜信(新加坡)共建成都—新加坡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加速器战略框架协议》于会上签署。据悉,秉承“互利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结合双方战略目标,宜信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将围绕创新经济、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促进两地新经济项目的落地和推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的交流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发展。近年来,凯德集团、仁恒置地等一大批新加坡知名企业在成都生根发芽,成都海特高新等多家企业到新加坡投资发展,中欧班列(成都)南向通道联动新加坡,搭建了快捷便利的物流新通道,拓展了经贸合作新空间……成都与新加坡两地的合作也随着此次推介会的举行和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化加强,为两地搭建起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