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葡萄牙各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会给葡萄牙带来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贾延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葡萄牙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葡萄牙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充满期待。

在葡萄牙政治、经济和学术界,“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广为人知,而且受到积极欢迎。这首先是得益于历史和地理原因:葡萄牙曾是海上丝绸之路在欧洲的终点,同时也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对于“一带一路”倡导的互联互通,葡萄牙人更能理解。葡萄牙研究“一带一路”的学者保罗·杜阿尔特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一个为本世纪,也是为了未来的倡议。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海洋与陆地连接了起来,以期为整个社会、整个星球带来和平,它的要义就是互联互通。”

其次,葡萄牙各界也从“一带一路”倡议中看到了发展机遇。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局长路易斯·卡斯特罗·恩里克斯说:“我想它对全世界的发展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它是中国在过去几年里提出的有关发展的规模最大的倡议。所以如果说它对于中国非常重要,能让中国在世界上变得更有分量,肯定对世界也很重要。显然,它也会给葡萄牙带来机遇。”

葡萄牙最大的综合保险类企业忠诚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柯雷亚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葡萄牙带来发展机遇,与此同时葡萄牙也能帮助其他欧洲国家理解这一倡议。柯雷亚尔说:“我认为葡萄牙能够充分理解‘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机遇。我们会全力投入,而且葡萄牙人处事灵活,我们能很好地理解其他不同文化。葡萄牙会成为‘一带一路’倡议进入其他欧洲国家和市场很好的切入点,因为我们理解这个倡议的重要性,我们希望参与其中。”

在葡中世代友好联合会主席拉马略上将看来,“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让葡中双方在经济上互利共赢,同样也将给双方其他领域的合作带来机遇。拉马略表示:“我们理解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这个倡议是双赢的,我们可以分享基础设施,让不仅仅是中国投资者,还有外国投资者、国内投资者都参与其中;这个倡议将让我们双方实现发展和目标。这是一个真正的机遇,我们可以分享机遇,共担责任。就像我说的,(‘一带一路’倡议)不光是可以从投资中获利的经济目标,它对科技发展和创新同样也是机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