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缅甸成立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 昂山素季任主席

发布时间:2018-12-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缅甸总统府7日发布通告,宣布成立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负责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工作。

据缅甸总统府发布的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名单,委员会共有27名成员。由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任委员会主席,缅甸第一副总统敏瑞任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均为政府部长或省邦首席部长等。

根据通告,成立这一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相关事务。委员会的职责包括指导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缅甸联邦政府与省邦政府各级之间的协调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等。具体包括协调缅甸政府机构落实中缅“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对项目给予指导、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呈报联邦政府,获取合法确认、及时向总统汇报项目需要磋商事宜以及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研究工作等五个部分。

通告称,缅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