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将拓展至国内外208个城市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消息,今年1至10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班正常率达85.54%,同比提高10.69%,位居全国同类机场首位;客运量达3746万人次,全年将超过4500万人次。预计到今年年底,航线网络将拓展至国内外208个城市。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内通航城市160个航点,航线348条,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和重要旅行城市,航线网络通达能力居全国十大机场第二,国内业务增速排名十大机场第三。

统计数据显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7年客运量达4186万人次,货运量25.99万吨;2018年前10个月,客运量已达3746万人次,货运量24.7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4%、16.7%。预计到今年年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超过4500万人次,航线网络将拓展至国内外208个城市。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管委主席、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谢林岩说,西北地区是全国民航飞行量增长最快的地区。“2017年,西北空管局共保障航班257万架次,同比增长14.17%,增速位居全国七大地区空管局第一;其中咸阳机场日起降高峰达962架次,这意味着在繁忙时段,每1分钟就有1架航班起降。”

谢林岩说,今年1至10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班正常率85.54%,同比提高10.69%,长期位居全国同类机场第一;机场航班关舱门等待时间同比缩短13.62%,其中,等待2小时以上的航班减少61.11%,旅客的出行更为快捷和方便。

据悉,在日常工作中,作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以构建高效的中转国际枢纽为目标,近两年每年投入近3000万元,打造“畅想旅行”中转服务品牌,同时推出15项中转产品,全方位满足中转旅客“吃住行游”多元化服务需求,持续提高中转服务标准、完善中转服务流程、拓展中转覆盖范围。

下一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继续围绕陕西省“三个经济”建设,加快机场建设、拓展航线网络、提升服务品质,同时持续扩大中转覆盖范围,积极构建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一带一路”的航空物流枢纽、西部地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