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越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0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5-7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应邀访问越南,会见越南科技部部长朱玉英,与副部长裴世维共同主持召开中越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0次会议,并访问越南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园区。

张建国副部长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双方秉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自1992年签订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建立了科技合作联委会机制,共同开展了一大批短期交流项目和长期合作项目,为双边关系和人民幸福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在双边科技联委会机制下,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在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加强专家交流和人才培养,推动中越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朱玉英部长对此表示赞赏,指出越方高度重视与中国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和人员交流,积极评价双方在科技联委会机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开展的各项合作,充分肯定在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合作研究项目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越方愿与中方深化和拓展合作,提升科技发展水平,开展青年科学家交流培训,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带动产业发展。

双方代表团分别介绍了两国科技创新发展政策举措和进展,回顾了自联委会第9次会议以来合作情况,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多项共识。会议后,张建国与裴世维签署了联委会会议纪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