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1-11月中伊双边贸易额333.9亿美元 保持平稳发展势头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1月10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回答记者关于2018年中国与伊朗双边贸易情况的提问时表示,中国和伊朗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据中方统计,2018年1-11月份,中伊双边的贸易额为333.9亿美元,其中,中国对伊朗出口是136.5亿美元,自伊朗进口是197.4亿美元,保持着平稳发展势头。

中伊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广泛,成果丰硕。中国是伊朗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国和海外出口目的地。中伊双边经贸合作,市场潜力大、互补性强。中国自伊进口商品主要包括:原油(占中国自伊进口额的一半以上)、石化产品(甲醇、乙醇、乙醚、二甲苯、聚乙烯等)、矿产品(铁矿砂、铜矿砂、铅锌锭、大理石等)以及食品(开心果、藏红花等)。中国对伊出口商品主要有: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石化产品、钢材建材、轻工产品等。据悉,2017年,伊朗与中国的贸易额为370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40亿美元,增幅达20.4%,伊朗实现顺差2亿美元。两国贸易量为6970万吨,比2016年增加730万吨。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