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2018年赴“一带一路”国家参办展数量增幅14.3%

发布时间:2019-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十五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19)正在海南博鳌举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11日在会上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8》显示,中国2018年赴境外参办展数量平稳增长,其中赴“一带一路”国家参办展数量增幅达14.3%。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介绍,截至2018年11月13日,中国92家组展单位共赴66个国家参办展1672项,同比增长4.89%;参展企业5.9万家,与上年持平。

在展出形式上,2018年中国在境外举办展(博)览会主要以出国参展为主,总数为1519项,同比增长5.4%。出国办展153项,同比增长9.3%,办展国家主要为巴西、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45个,以综合、机械、纺织服装和皮革制品、建筑装饰等为主要展出内容。

报告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提速阶段,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办展稳步提升。2018年中国76家组展单位共赴3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办展718项,参展企业达2.6万家,参办展行业主要以综合类和机械类展览为主。项目数排名前10位的国家依次是俄罗斯、印度、阿联酋、土耳其、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伊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报告称,目前中国尚处于展览大国向展览强国的转型期,国内场馆利用率普遍偏低、区域分布不平衡、世界级品牌展览数量相对较少成为现阶段主要问题。

冯耀祥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战略的实施,预计2019年中国或将出现以区域发展战略为题材的会展活动。此外,随着新兴产业发展,一批以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题材的展会将会涌现。

(原标题:中国2018年赴“一带一路”国家参办展数量增幅14.3%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