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吉宁: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北京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人民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吉宁表示,以全球化视野谋划和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塑造更多先发性、引领型发展,有力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中关村示范区改革“试验田”作用,健全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注重培养一批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专业化机构和人才,建设创新网络服务平台,培育第三方服务市场,为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做好优质服务。

发挥科技创新母基金作用,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投贷联动等创新举措,培育更多早投、长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耐心资本,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资金支持机制。

加大政府采购首台套力度,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更多应用场景。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引进国际服务机构和法律人才。

办好中关村论坛,拓展国际创新合作渠道,引进国际顶尖专业服务机构和孵化器,支持跨国公司在京设立研发中心,加快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

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北京行动计划,鼓励企业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不断增强北京在全球科技竞争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