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黄金战略合作暨市场化债转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11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市场化债转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河南中鑫债转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北京东富国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及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有关协议。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大势所趋,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也是国家重要战略布局之一。在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落实的背景下,市场化债转股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不断助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布局,为国企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介绍,中国黄金债转股项目历时一年多时间,是中国黄金集团引领市场化债转股的新一轮改革创新、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响应国有企业降杠杆减负债的总要求的具体落实。

宋鑫表示,中国黄金债转股项目创造出市场上三项纪录,即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单次融资规模之最,首次尝试将市场化债转股与优质资产注入相结合,成为首例停牌10个交易日即复牌的市场案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在致辞中说,市场化债转股已经成为国企降杠杆、减负债、防风险、促改革、催转型的重要手段,黄金是关系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资源,中国黄金作为我国黄金行业唯一的中央企业,本次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充分说明了企业管理层对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坚决态度。希望中国黄金和各家投资机构以本次债转股为契机,继续扩展合作空间,实现金融依托实体、资本推动产业的共生共赢。

陈洪宛还指出,各投资机构可抓住机遇,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等多种方式,助推优质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

宋鑫称,未来中国黄金将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后续工作;同时与有关各方进一步实现友好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进一步深化在国企改革、结构调整、“走出去”项目、债转股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黄金做强做优做大,助力中国黄金早日实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黄金产业集团的目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