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埃产能合作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在埃及开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1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埃及贸工部长纳萨尔、投资和国合部长纳斯尔在埃及首都开罗共同主持召开中埃产能合作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中埃在电力、交通、工业、新首都建设等领域产能合作取得的重要积极进展,就下一步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光伏、纺织等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会议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方签署了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的贷款协议。

中埃产能合作机制于2015年9月建立。此前,双方已召开两次部长级会议,并确定了三轮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为推动两国产能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为双方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贷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国产能合作取得新的重要务实成果。

(原标题:中埃产能合作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在埃及开罗召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