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白俄罗斯进口优质牛肉“坐上”中欧班列入郑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务段获悉,22日13点36分,装载白俄罗斯进口优质牛肉的X8006次列车到达郑州圃田车站,开启中欧班列(郑州)进口“生鲜食品”的新的一页。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的不断深入,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加速发展,越来越多优质农产品从国外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输到郑州。

据了解,这批来自白俄罗斯的牛肉由中欧班列(郑州)全程冷链运输进口,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冷藏箱远程无线温控系统,24小时监控牛肉状态,以保证优质进口牛肉的质量。

据悉,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沿线重要节点国家,畜牧业发达,牛肉品质较好且无疫情发生。此次中欧班列(郑州)带回的白俄罗斯牛肉成为自2017年中国与白俄罗斯双方签署《关于白俄罗斯输华冷冻牛肉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后,首批通过中欧班列输华的白俄罗斯牛肉。

(原标题:白俄罗斯进口优质牛肉“坐上”中欧班列入郑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