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企业2018年对“一带一路”沿线14国新增投资6376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贤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27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重庆市共82家企业在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业务,累计对外直接投资11.1亿美元。企业2018年对“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新增投资6376万美元。

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除上述新增投资外,重庆企业2018年在“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27.6亿美元,占同期总额84.9%,同比增长204.8%;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完成营业额6.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66%。

对外投资行业也更加多样化,且持续显现转型升级的态势。2018年,重庆企业对外投资在电子商务、互联网+工业、智能物联、旅游业、建筑装饰、动画制作、融资租赁、生活日化、宠物产业等领域均有新的突破。

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大力优化对外投资产业结构,出台《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对外投资备案指南》,全市对外直接投资流向互联网、工业制造、农业矿产等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比重超过90%。

投资所在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利好日益显现。越南祥飞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越南祥飞)注册资本1100亿越南盾。公司投资人为重庆市奉节县祥飞茧丝绸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越南祥飞在越南林同省德重县主要经营蚕桑种植、蚕茧收购、缫丝加工、绸缎加工、销售及货物进出口业务。公司现有员工160人,其中越南籍员工150人。目前一期全部建设完成,随着二期绸缎、打捻丝项目的启动,公司最终将解决越南当地近600人的就业问题。

(原标题:原标题:重庆企业2018年对“一带一路”沿线14国新增投资6376万美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