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菲律宾“光明乡村”公益捐赠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4日,国网菲律宾“光明乡村”公益捐赠项目谅解备忘录签约暨开工仪式在菲律宾三描礼士省老巴利瓦特村小学成功举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金远、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兼中菲商务理事会主席蔡聪妙、菲律宾国家电气化局副局长托特拉、圣马塞利诺市市长索利亚、地方电力合作社总经理法拉雷斯等出席活动。

为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打造国际一流企业的良好形象,经公司党组批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菲律宾开展“光明乡村”公益项目。项目将在菲律宾三描礼士省Old Baliwat村和Baliwat村两个无电村庄捐赠建设两套光伏微网系统,采取集中供电的方式实现通电,满足当地原住人民用电需求。项目预计将惠及1000余人,其中包含两所学校及学生108人。项目建成后将无偿移交当地地方电力合作社运营管理。

金远参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确立了中菲两国全面战略性合作关系,国家电网公司在菲实施“光明乡村”公益捐赠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带一路”建设倡导的“民心相通”、合作共赢的重要体现。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驻菲律宾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菲两国元首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合作达成的共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光明乡村”公益捐赠项目,为增进中菲两国人民友谊,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新的贡献。

菲律宾国家电气化局副局长、当地市长、地方电力合作社总经理均致辞表达对国家电网公司的感谢,表态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实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