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与卡塔尔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编制中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2-11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3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卡塔尔国外交部关于共同编制中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

卡塔尔是中东海湾地区有独特影响的重要国家,也是首批与我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之一。“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为中卡共建“一带一路”确定路线图和行动指南。双方将深入挖掘“一带一路”倡议与卡塔尔“国家愿景2030”的契合点,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统筹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投资四大领域合作,进一步密切旅游、文化、体育、媒体合作,积极拓展在沿线国家的第三方合作,形成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全方位合作新格局。

(原标题:何立峰主任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签署关于共同编制中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