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老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老方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19-02-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章建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老挝新一批项目签约仪式1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和老挝外交部副部长通潘代表双方签字。

姜再冬表示,澜湄合作坚持“项目为本”的理念,在首批13个基金项目已经启动的基础上,老方又有7个部委申报的21个项目获批,这是澜湄合作框架下中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中方愿与老方共同抓好落实,发挥应有效益,打造合作范本。

姜再冬说,澜湄合作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六国将通过共建流域经济发展带,推动高质量产能合作,培育创新增长点,进一步密切伙伴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本地区繁荣。

通潘说,澜湄合作机制成果丰硕,且不断走深走实。通过澜湄专项基金支持,老挝在人力资源开发、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农业和脱贫等领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中方2016年3月在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提出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在5年内提供3亿美元支持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

(原标题:中老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老方项目协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