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威海中欧班列实现每周一列常态化运营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威海中欧班列每周五从威海文登站起运,经重庆编组、中转,最终抵达波兰的马拉舍维奇、德国的杜伊斯堡和汉堡等地。(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魏璇摄)

记者18日从中外运威海分公司获悉,该企业运营的威海中欧班列目前成为山东省内首条直达欧洲腹地、常态化运营的班列。

据悉,威海中欧班列每周五从威海文登站起运,经重庆编组、中转,最终抵达波兰的马拉舍维奇、德国的杜伊斯堡和汉堡等地。运输时效较海运提高了一倍,运输成本不到空运的十分之一,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空间。

中外运威海分公司海运运营部副经理慕林杰称,经过前期市场培育和开发,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15日,从威海文登站始发、到达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已成功连续、不间断发运12列,实现了每周一列的常态化运营。即使在春节期间,中欧班列也没有停运,始终保持满载状态。

慕林杰称,最初班列的货源主要来自威海、烟台、青岛等城市,以汽配、建材为主。后来在多方努力下,一条连接韩国、中亚、欧洲的便捷货运新通道被打通,凭借威海对韩国贸易的“桥头堡”优势,来自韩国的出口货物也搭上了中欧班列,该班列目前的货物中,韩国货源已经占到三分之一。

“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畅通后,从韩国、日本发运的集装箱卸船后当天即可转运至威海文登站集结。

中外运威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凤涛告诉记者,下一步威海中欧班列计划增加到每周两班,并适时开通中亚班列,建立德国回程运输渠道。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