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2-23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曹梦南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天(22日),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总结长吉图战略实施情况,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带动形成吉林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吉林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2019年工作要点》。

巴音朝鲁指出,长吉图战略实施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长吉图开发开放作为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大组织领导和推动力度,统筹互联互通、平台建设、经贸合作、先行先试等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长吉图战略是我省唯一的国字号战略,是吉林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把长吉图战略实施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要坚持沿边开放与内陆开放并举,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重,以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珲春开发开放窗口为关键,以重大平台建设为抓手,以互联互通为保障,努力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成为我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示范区。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长吉图战略与“一带一路”在战略规划、产业发展、通道建设、人文交流上有机融合,全力做好对外开放大文章,推动吉林对外开放实现新的跨越。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支持珲春发展,加快推动长春吉林一体化和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力争在关键领域、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确保长吉图战略扎实有效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长春、吉林、延边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长春市、吉林市和延边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扩权强县试点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取得新突破)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