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灵其境——黄嵩和广西自然摄影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广西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2月25日当地时间17时,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和泰国河北总商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尚和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生灵其境——黄嵩和广西自然摄影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泰王国前副总理、国防部长、现任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主席侧塔•塔纳扎罗上将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广西山美水美,自然生态环境独特,由此造就出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自然生态景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摄影师黄嵩和精选的90幅参展作品,分四个主题,以纪实叙述的形式,以栖息生长在广西境内的世界濒危、珍稀野生动植物白鹭、红树林、金花茶、白头叶猴为影像记录对象,展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泰一家亲”名副其实、历久弥新。广西作为衔接“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近年来与泰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交往密切,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举办本次展览,旨在向泰国公众介绍广西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优美环境,宣传中国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成就,让观众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去了解广西生态之美、中国生态之美;同时希望以这次摄影展览为媒介,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民间友谊,让更多泰国人民了解广西、了解中国。

(原标题:助力“一带一路”,这位摄影师镜头下的“广西四宝”惊艳了泰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