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70名泰国职业院校生获天津奖学金将赴华留学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5日,在泰国曼谷,入选学生与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教师确认自己所选专业。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5日在曼谷举行“天津2019年职业教育奖学金行前培训开幕式”,确定今年将有70名泰国职业院校学生前往中国对口院校留学。(图片来源:新华社 杨舟摄)



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5日在曼谷举行“天津2019年职业教育奖学金行前培训开幕式”,确定今年将有70名泰国职业院校学生前往中国对口院校留学。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若云在仪式上说,中国积极鼓励职业院校广泛参与国际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泰国落地生根,天津作为中国“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近年来不断增加对泰国职业教育学校学生奖学金名额,对泰国职业教育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

据海上丝路孔院介绍,此项目奖学金由天津市教委提供,选拔出的学生将在天津师范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汉语培训,随后将赴天津6所职业院校进行为期两年半的专业学习,涵盖铁道信号自动控制、动车组检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等11个与泰国国家战略需求相符的专业。

海上丝路孔院中方代理院长王尚雪说,奖学金的选拔由海上丝路孔院、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合作举办,该项目自2015年开始实施,目前已成功选派118名学生赴天津学习。今年该项目的资助名额从35名增加到70名。

来自泰国素攀武里职业学院的19岁学生娜帕颂说,自己要去中国留学非常激动,希望能学好中文和自己选择的国际贸易专业,3年后回到泰国找到好的工作。

(原标题:70名泰国职业院校生获天津奖学金将赴华留学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