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威特经济学家:“一带一路”有助于海湾地区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云鹏 王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科威特经济学家阿卜杜拉·萨卢姆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加速海湾地区的经济增长,减少地区国家经济对石油和天然气的过度依赖。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海湾地区国家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净出口,吸引更多外国投资,为这些国家提供更多健康贷款。

“这些健康贷款可以用于扶持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他说。

谈到科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萨卢姆说,“一带一路”倡议和科威特的“2035年国家愿景”发展规划高度契合,两国都有意愿进一步扩大合作。

2010年,科威特政府提出“2035年国家愿景”发展规划,拟将科威特打造成金融和贸易中心,以改变长期依赖石油的经济格局。此后,科威特政府将其中“丝绸城”和北方“五岛”开发打包成一个项目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对此,萨卢姆表示,两国的合作将有力促进科威特与世界接轨,促进科非石油领域的发展,同时对科威特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谈到科中经贸合作,萨卢姆认为,两国在全球贸易政策和经济方面持有相近观点,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拥有专业化的知识和人才,掌握一流的工业和物流方面的生产要素,并渴望进一步开拓市场,”他说,“另一方面,科威特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中国在这里可以实现双赢,为两国创造效益。”

(原标题:科威特经济学家:“一带一路”有助于海湾地区经济增长)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