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德宏州州长卫岗代表:深化中缅经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我对此深有体会。”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长卫岗代表说,毗邻缅甸的德宏州将发挥沿边开放优势,进一步加大与缅甸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位于德宏州的瑞丽姐告口岸是我国中缅贸易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口货值长期占缅甸陆路贸易的70%左右,但境外段公路等级均在四级以下,影响了双边贸易增长。卫岗代表认为,目前需要主动援助缅甸改造中缅陆水联运通道,以此促进中缅经贸合作规模的大幅度提高。“只有如此,才可以大幅度降低我国印度洋国际物流成本和大幅度提高中缅经贸合作规模。我建议,从国家层面加强与缅甸磋商,把全面改造提升中缅陆水联运通道缅甸段,作为我国西南方向‘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早期收获项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