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资企业为柬埔寨打造“数字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鹏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柬埔寨史上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和数字技术论坛15日至16日在首都金边举行,中资企业为柬埔寨打造“数字基础设施”成为论坛亮点。

在“数字柬埔寨2019”——迈向工业4.0路线图暨2019东盟部长级ICT(信息通信技术)论坛上,柬埔寨副首相兼经济与财政大臣昂蓬莫尼罗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第四阶段“四角战略”提出要促进经济多元化,数字技术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素,因为它不但为经济高增长创造了条件,而且将促进ICT行业的快速发展,并将吸引更多的投资。

中国海容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兴隆在论坛上表示,海容通信集团子公司柬埔寨光纤通信网络有限公司(CFOCN)2007年开始投资建设柬埔寨全国光纤通信网络,目前已覆盖柬埔寨全境,与越南、泰国和老挝等邻国实现了互联。

黄兴隆说,为支持柬埔寨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海容通信集团将继续加大对柬埔寨通信基础设施的投资,除陆缆和海缆外,还将投资建设数据中心和铁塔等基础设施。同时,全力支持柬埔寨建设部分政府网络,帮助早日实现“数字柬埔寨”。

据悉,本次论坛包括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数字化中小企业、数字金融等多个分论坛,旨在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原标题:中资企业为柬埔寨打造“数字基础设施”)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