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信保与中国银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4日,中国信保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表示,中国银行与中国信保发展战略契合、优势互补,双方合作起步早、范围广、成效明显,共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也明显促进了双方业务发展。此次协议签署,有利于促进双方信息交流、业务对接,共同提升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和水平。建议双方继续加强各类业务合作,共同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在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银行和中国信保都是服务外向型经济的金融机构,合作基础好、发展前景大。希望双方以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稳外资、稳外贸”等积极作用,为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