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签约 总投资1411亿元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海南省18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31个、集中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1411亿元。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吸引了社会各界的极大热情和广泛参与,一大批市场主体纷纷注册,大量总部企业先后落地。2018年,海南先后举行了两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累计开工项目247个,总投资1381亿元;签约项目145个,总投资1924亿元。2018年12月28日第二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以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7万户,同比增长35.8%。

此次开工项目代表、华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金伟锋表示,华为将加大投入,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5G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生态和品牌优势,联手合作伙伴在海南汇聚新兴互联网产业和高端人才,将华为海南云计算数据中心打造成海南,乃至南亚、东南亚领先的离岸大数据中心,构建大数据的产业融合和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以科技的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贡献。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上提出结构调整要坚定不移、项目推进要只争朝夕、政策落实要一抓到底等三项要求。

沈晓明表示,中央提出今年要制定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需要加快项目建设,为从自贸区向自贸港过渡做好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的准备。前两批以及今天集中开工和签约的项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时间节点加紧推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和开业。

他同时要求,要为企业减负。在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资金统筹、人才配置等方面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努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项目早日建成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海南省今年共分5批进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

(原标题: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签约 总投资1411亿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