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塔尔一期燃煤电站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电站一期项目部(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月20日报道,巴基斯坦首个燃用塔尔地区褐煤的电站项目本周二首次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3月18日22时46分,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巴基斯坦2×330MW燃煤电站2号机组使用塔尔煤为燃料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长穆拉德(Syed Murad Ali Shah)莅临项目现场祝贺。目前机组各系统的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机组即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为实现上半年投产目标做最后冲刺。

中国经济网消息称,该项目位于塔尔煤田二区块,通过PPP模式运作,一期2号机组装机量达330兆瓦。第二台机组将于4月份并入国家电网,而商业运营有望于6月份启动。届时年均上网发电量约45亿度,能够满足巴基斯坦当地近2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现状,改变巴基斯坦依赖进口石油和天然气进行火力发电的窘境,并对巴基斯坦国家调整电力能源结构、降低发电成本、缓解供需矛盾,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2×330MW燃煤电站项目于2014年11月和2015年4月,在两国总理和国家元首分别见证下签署了项目融资备忘录和贷款条件书,于2016年4月14日正式开工,是塔尔煤田能源规划中首个正式实施和实现发电的项目,也是巴基斯坦第一个燃用本地煤的电站项目。

由于使用本国煤炭发电,项目预计每年将为巴基斯坦节省16亿美元外汇。信德省首席部长Syed Murad Ali Shah在装机仪式上表示,塔尔煤田二区块发电能力达到4000兆瓦,整个塔尔地区还有潜力开发超过100个同类区块。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