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安中德技术合作论坛召开 10余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6日,西安中德技术合作论坛在西安高新区召开。陕西副省长赵刚、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升西安市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德两国技术和经贸交流。论坛期间,德国汽车、航空行业及高端制造领域企业和机构的相关人员将在西安交流考察。 

论坛以友谊、交流、合作为主题,聚焦中德双方关切的话题,集思广益、互通有无,既为双方新能源汽车、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德国与陕西省、西安市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指明了方向。

当日,西安中德航空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西安举办。本次对接会由西安航空基地和德国工商大会、德国经济与能源部共同举办。 

本次对接会上,菲利普飞机集团、利勃海尔-宇航林登博格有限公司等近100家知名德国航空企业及德国工商大会航空航天会员单位,与西安航空基地入区航空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就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制造、复合航空结构制造、机身组建及飞机喷涂、飞机发动机制造、航空维修服务、航空航天3D金属打印等领域共谋投资合作事宜。

经过现场交流对接,10余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上,德国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愿与更多西安航空企业进一步交流洽谈,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业务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