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举行 推进农业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29日在斐济楠迪举行。与会部长围绕“把握共建‘一带一路’机遇,推进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农业务实合作”主题,就农业发展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斐济农业部部长马亨德拉·雷迪共同主持。其他与会者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纽埃、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的农渔业部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楠迪宣言》。根据宣言,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未来将加强农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对接,共同编制《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行动计划(2020-2022年)》;开展农业领域人员交流和能力建设合作,中国农业农村部2020至2022年每年将为太平洋岛国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加强农业科技合作,特别是菌草技术培训与推广,服务双方农业发展;推进渔业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发展海水养殖加工及贸易,提升渔业附加值;促进农业投资贸易合作,助力太平洋岛国延伸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加强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农业南南合作,选派中国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赴太平洋岛国开展农业技术示范和培训。

各方还同意,2022年在中国举办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

(原标题: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聚焦合作机遇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