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友好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泰国 签署多项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云南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5日至30日,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率云南省友好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泰国。

3月27日,陈豪先后拜会了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陈豪表示,云南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当前,云南正按习近平总书记“云南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指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省愿意进一步深化与柬埔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构建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洪森表示,柬中两国具有高度政治互信,希望有更多云南企业到柬投资,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使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得到体现。自己多次访问云南并留下深刻印象,期待能再次到访。布拉索昆表示,中国的发展惠及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地区各国,希望柬滇合作更加紧密。陈豪还与柬商务部大臣班苏萨、新闻部大臣乔干那烈、暹粒省理事会主席翁恒进行了会谈,在深化人员往来、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教育医疗等合作方面达成广泛共识。陈豪表示,当“吴哥的微笑”碰上“七彩云南”,笑容必将更加灿烂。

访柬期间,省外办与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亚太总司签署了《关于建立中国(云南)-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合作工作组备忘录》,云南广电传媒集团与东南亚电信(柬埔寨)签署了《关于合作在柬埔寨发展OTT网络电视业务的谅解备忘录》。陈豪还调研了中柬文化创意园等项目,要求承建企业确保工程质量,注重社会效益,为中柬务实合作做贡献。

访泰期间,陈豪与泰国外交部长敦·帕马威奈、商务部代理部长初迪玛·本雅布拉帕进行了会谈。陈豪表示,云南处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两大市场的结合部,区位、资源、开放优势突出,希望通过澜湄合作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中老泰铁路建设等,推动滇中城市群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对接,提升滇泰经贸合作水平。陈豪邀请泰国企业积极参加今年6月在昆明举行的“2019商洽会”。代表团还考察了WHA工业园、正大集团和农佐食品加工厂,深入调研了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情况。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驻泰国大使吕健分别陪同代表团在两国访问。

(原标题:陈豪率云南省友好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泰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