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列卢森堡-成都中欧班列启程 中欧班列(成都)连接海外城市增至25个

发布时间:2019-04-06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陈碧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卢森堡直达成都的中欧班列(图片来源:成都国际铁路港

当地时间4月4日,首列卢森堡直达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中欧班列(成都)启程。

据了解,该班列将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预计15天后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

至此,中欧班列(成都)已连接海外25个城市、中国境内14个城市,连接欧亚大陆主要节点城市,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形成东南西北“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格局。“蓉欧+”网络欧洲端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深入欧洲腹地,中欧班列(成都)的辐射能力和运行品质快速提升。

卢森堡是中欧班列(成都)“卢森堡-成都”直达班列的起点,也是中卢在铁路运输合作上的全新起点,此次双方合作,将发挥班列低成本、高效率、节能环保等优势,促进贸易双向发展。同时,将加快推动实现班列双向运营常态化,将班列打造成为双方合作共赢的标志性项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