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国37名学生获得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奖励

发布时间:2019-0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力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蒙古国2019年春季中小学生“希望之星”奖学金和“雏鹰计划”助学金颁奖仪式12日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共有37名中小学生获得来自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的奖励。

“希望之星”奖学金和“雏鹰计划”助学金项目由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此次蒙古国各地近300名学生参加选拔考试,其中30名学生获得“希望之星”奖学金,7名学生获得“雏鹰计划”助学金。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庆东、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代兴军等中方官员和代表等百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杨庆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蒙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两国人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相信,获奖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中蒙两国友好合作与交流的使者。

获奖学生代表、希望汉语中学七年级学生乌拉卡说,奖学金帮助他们实现了继续学习汉语的梦想,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决心与热情,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有机会去中国学习并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

据介绍,“希望之星”奖学金和“雏鹰计划”助学金项目每年选拔两次,目前蒙古国已有412名中小学生获得奖励。

(原标题:蒙古国37名学生获得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奖励)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