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借港出海 “郑州—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首发

发布时间:2019-04-14 来源:中新社 作者:董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12日在郑州开行首发。内陆中原地区货物“借港出海”更为便捷。

此次起运满载磨料的铁路集装箱到达连云港港口后,经海运最终运抵泰国曼谷,全程时间预计15天。

“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试水”,是郑州地区铁路集装箱首次参与外贸业务下水,真正实现了铁路箱内外贸货物全程多式联运的物流新模式。

据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副总经理史锋华介绍,为实现铁海联运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拓展物流通道连接东盟,多方联合在“郑州—连云港”铁路箱内贸货物班列运行成熟的基础上,成功拓展了此铁路箱外贸货物下水业务。

据了解,此铁路箱“试水”使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至连云港港口之间的通道,成为内陆中原货物去往华东、环渤海、东南沿海、北部湾及日韩、东南亚的便捷出海口。

(原标题:借港出海 “郑州—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首发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