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承建越南首个漂浮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观察者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所属华东院承担工程总承包的越南首个漂浮式光伏项目——越南大密(DAMI)漂浮式光伏项目顺利完成并网。

大密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大密水库,水深30m,水位落差4.4m,浪高0.5m,总装机规模为47.5MWp,是东南亚区域在建最大容量的漂浮式光伏项目。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面对合同标准高,建设工期短、标段多,施工界面杂、水上作业风险大、土建工作面拖延等一系列困难,项目团队全体成员从管理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协调,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最终顺利完成并网的重要节点。

大密漂浮式光伏项目建在已有电站水库内,大大节约了土地使用面积。同时利用水面反射和水冷效应,将显著提升发电量,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起着积极的示范作用。该项目的实施和建成将对当地的经济、社会、就业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