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承建巴基斯坦Mohmand水电站开工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5月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Mohmand水电站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标志巴基斯坦新一届政府筹资兴建的首个旗舰工程开工建设。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陆军总参巴杰瓦、水资源部部长瓦达和前任首席大法官米安·萨其布·尼萨尔按下开工启动按钮。KPK省首席部长、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长、WAPDA主席和中国能建葛洲坝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伊姆兰·汗在致辞中向中方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巴基斯坦久经考验的真正朋友,中巴友谊与合作源远流长,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积极作为和卓越贡献。他表示,Mohmand水电站是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多年的圆梦工程,项目建设意义重大,相信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和参建各方一定会高质高效、如期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为进一步减轻洪水灾害提高粮食安全、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进一步推动巴基斯坦社会经济发展、巩固中巴友谊再立新功。

巴基斯坦Mohmand水电站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巴基斯坦DESCON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中标承建,电站总装机容量8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20万千瓦混流式机组。项目建设高峰期,将为巴基斯坦创造近6000个就业岗位,全部投产运营后,年平均发电量将达28.62亿千瓦时,新增灌溉面积16700公顷,能为当地民众每年提供1.4亿立方米饮用水,年经济效益近25.8亿元人民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