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北首条第五航权航线“首尔—西安—河内”成功首航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3日,西北首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首尔—西安—河内”开航仪式在西安举行。这标志着西安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和最佳国际中转机场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为加快建设“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航空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该航线由大韩航空公司采用B777机型执飞,于5月12日凌晨成功首航,主要搭载三星电子产品配件或半成品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往返三地。该航线计划每周一班,将进一步促进中韩、中越的商贸往来,提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货物中转比例。

近年来,陕西不断拓宽对外开放大通道,让地处内陆的大西安通过“空中丝绸之路”站在了对外开放的前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枢纽集散能力不断提高,客流货流双翼齐飞。

2018年,空港新城新开和加密7条货运航线,货运吞吐量完成31.26万吨,同比增长20.3%,增速列十大枢纽机场第一;全年旅客吞吐量达4465万人次,增长6.5%,总量跃升为全国第7位。今年一季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共完成货邮吞吐量7.3万吨,同比增长13.2%,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枢纽机场第一位,目前已累计开通21条全货运航线。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