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哈合拍影片《音乐家》在哈萨克斯坦首映

发布时间:2019-0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17日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行在哈首映典礼。包括哈文化体育部长穆哈梅季乌勒、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在内的逾2000人参加典礼并观影。

5月1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长穆哈梅季乌勒(前)在电影《音乐家》首映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社 奥斯潘诺夫摄)

影片讲述中国音乐家冼星海于二战期间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残酷环境下得到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救助的故事。许多哈萨克斯坦观众在观影后流下感动的泪水,起立为影片和演员精湛的表演鼓掌致意。

张霄在首映典礼致辞中说,音乐家之间的友谊至今为两国人民所铭记。“我们应将这份深厚的友谊代代相传,继续开创中哈民心相通的新未来。”

5月1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电影《音乐家》主创人员在首映式上与观众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奥斯潘诺夫摄)

穆哈梅季乌勒在致辞中表示,《音乐家》是首部由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合拍的电影,是两国友谊的象征,为哈中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

中哈两国2017年签署合作拍摄电影协议,《音乐家》成为该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在人文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

(原标题:中哈合拍影片《音乐家》在哈萨克斯坦首映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