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基斯坦官员:坚决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基斯坦和中国关系源远流长,中巴经济走廊是巴中友谊的生动写照,巴基斯坦坚决确保走廊建设不受任何安全威胁。”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16日在伊斯兰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先行先试的重要项目,中巴经济走廊也是新时代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走廊建设5年多来,早期收获项目多达22个,给当地社会创造了数万个就业岗位,满足了860万户人家的用电需求,极大改善了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有力促进了巴基斯坦的民生福祉。

加富尔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成功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整体成功十分重要,因此巴军方采取了切实的安保措施。“我们专门组建了约2.5万名士兵的部队,并计划再增组一个师的力量,以保障走廊建设和人员的安全。”

加富尔指出,在过去近20年间,巴基斯坦实施了一系列打击恐怖主义举措,经历了极具挑战性的反恐战争,目前境内安全局势已得到控制。

谈及中巴经济走廊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发展中的作用时,加富尔表示,走廊建设的成功将给当地带来更多就业及商业发展机会,人民的生活将得到改善。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俾路支省启动以来,该省的安全状况、基础设施建设都得到改善,许多中国项目正在那里进行。”加富尔说,“今天的瓜达尔港已不是两年前的样子,未来的瓜达尔港将与发达国家的港口相媲美。”

近一个月以来,俾路支分离主义组织在该省制造了两起袭击事件。加富尔表示,军方迅速采取行动,挫败了袭击,并将继续对其展开打击行动。

加富尔说,巴基斯坦正致力于创造一个安全的投资环境,希望投资者对巴基斯坦保持信心。

(原标题:专访:巴基斯坦坚决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保驾护航——访巴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