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缅经济走廊办公室内比都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洪荃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缅双方嘉宾为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缅经济走廊办公室启动剪彩。(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缅经济走廊办公室于5月17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启动仪式。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以及中缅两国政商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洪亮在致辞中表示,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在内比都设立中缅经济走廊办公室,有利于商会加强同缅甸政府各有关部门的联络、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商会更好地协助中国大使馆为促进中缅经贸合作所开展的工作,有利于中资企业更好地参与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在致辞中表示,中缅经济走廊是中缅两国历史性的重大合作,是两国良好沟通合作的体现,更是两国发展的重要机遇。缅方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愿与中方积极共建中缅经济走廊,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缅经济走廊办公室的设立对走廊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9月,中缅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建中缅经济走廊谅解备忘录》。目前,中缅双方同意成立12个重点行业合作领域专项工作组。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缅经济走廊办公室将会成为经济走廊12个行业工作组未来开展工作和中缅双方企业交流的场所,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原标题: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缅经济走廊办公室内比都启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