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刚果(布)大使:“一带一路”倡议让参与国受益 局外国家的指责别有用心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刚果共和国(简称刚果(布))大使达尼埃尓·奥瓦萨18日在北京表示,中非交往的许多事例说明,“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良好的、健康的、积极的倡议,参与方应该紧密合作,而不应受到别有用心的局外势力影响。

奥瓦萨表示,非中关系紧密相连。刚果共和国和中国是老朋友,“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合作带来了很多新的成果,比如双方合作的产业园区、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等。这些成果对当地的发展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促进作用,也让当地的人民从中受益。

针对目前某些国家散布“一带一路”建设加剧参与国“债务问题”谣言,以及试图阻止非洲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做法,奥瓦萨批评说,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有关国家债务问题挂钩是不符合事实的。他指出:“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所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都没有提出过任何抱怨,反而是没有参与的,站在局外的一些国家在抱怨。为什么它们要这么做呢?我想跟中国朋友说,我们双方应该紧密合作,不要因为外部言论而分裂开来。我十分赞同这样一句话,当霸权主义为你鼓掌的时候,你要当心;如果霸权主义主动向你发起攻击的时候,那就说明你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原标题:刚果(布)大使:“一带一路”倡议让参与国受益 局外国家的指责别有用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