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同斯洛文尼亚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联合资助研发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科技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5月1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教育、科学与体育部部长耶尔奈伊·皮卡洛(Jernej Pikalo)一行。双方围绕落实两国总理达成的共识,就两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共同支持联合研发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志刚部长欢迎皮卡洛副总理首次到访科技部,表示两国关系多年来健康稳定发展,科技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王部长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他希望两国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对接,不断完善中斯科技合作委员会机制,共同支持两国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在信息通信、材料、环境科学和技术等双方商定的优先领域开展联合研发以及成果产业化合作,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皮卡洛副总理感谢中方的热情安排,向中方介绍了推动完善国内研发创新政策和体系建设的进展,表示斯中两国关系良好,科技领域合作发展顺利。斯方希望能够与中国在研发运行机制、科研环境建设、科研机构与人员交流等方面加强沟通,进一步拓展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强度,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双方还就人工智能合作和共同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教育科学体育部关于联合资助研发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陈家昌、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等陪同参加会见。

(原标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教育、科学与体育部部长耶尔奈伊·皮卡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