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荷合作开发铁海多式联运 鹿特丹港加入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5月21日11时30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及荷兰北部拉邦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发车仪式暨跨大西洋海运联运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荷兰蒂尔堡市布拉邦特场站举行,满载着来自荷兰、法国、西班牙等地的红酒、奶粉、汽车整车等货品的中欧班列(成都),将途经荷兰、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后,于15天后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

早在2016年,中欧班列就开通了成都至蒂尔堡线路,全程10858公里,运行时间约15天,现在已形成稳定运行的格局,每周往返班列数量达6列。此次荷兰鹿特丹港加入该运行线路后,将借助鹿特丹港口岸辐射优势,利用海铁联运机制,为北欧和美洲东海岸地区连通中国中西部地区打通一条更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新型物流运输通道。

记者了解到,成都运抵蒂尔堡的货物以电子设备和航空产品配件为主,返程货物以汽车配件、奶粉、整车为主,截至2019年4月底该线路实现进出口总货值63.8亿美元。21日发车的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是自蒂尔堡线路开通后的第750列。

“荷兰鹿特丹港正式加入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线路,完善‘蓉欧枢纽’多式联运体系,为中荷乃至中欧之间的物流运输带来了一条新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将进一步充实中荷友好伙伴关系内涵,带动中欧各重点领域合作,扩大‘一带一路’区域经济辐射范围和作用。”青白江区有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鹿特丹港加入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