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收购哈萨克斯坦Allur集团股权项目正式签署股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5月21日,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GC ALLUR JSC集团正式签署股东协议。

当天,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专程赴库斯塔奈州,深入ALLUR集团SAP工厂现场参观调研。在中机公司董事长阮光、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的陪同下,托卡耶夫详细参观了SAP工厂位于库斯塔奈州的主厂区,细致了解了引入中方股东后工厂的生产安排、产能利用和对外出口等情况。参观过程中,托卡耶夫对ALLUR工厂短期内发生的积极变化感到由衷地高兴,对中机公司和江淮汽车积极对接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计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起点打造中亚地区汽车产能合作典范表示赞赏。

托卡耶夫表示,2018年12月中哈双方就ALLUR集团项目签订的股权合资协议对哈萨克斯坦汽车工业发展至关重要,期待中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运营好ALLUR集团汽车业务的基础上,在更多领域加深合作,不断增进两国经贸往来。

阮光表示,未来中哈双方将着重做好改革优化和内部管理工作,努力提高ALLUR集团汽车产量和本地化率,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优势,尽早实现新的合资企业经营管理的良性循环,为中国企业在哈投资经营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典范,通过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共创“共商、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

(原标题:中企收购哈萨克斯坦Allur集团股权项目正式签署股东协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