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7日,“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在重庆举行,本次对接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银行承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老挝国家工商联常务执行副主席达翁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明清副市长表示,重庆市政府与中国银行此次共搭平台,目的是推动中外企业精准对接、互利合作。重庆将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市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等机遇,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身美丽山城建设大潮。

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亦表示,匈牙利作为本届“西洽会”主宾国,提前组织了五十多家匈牙利企业参与此次活动,为撮合对接做了充分的准备。老挝国家工商联常务执行副主席达翁先生对重庆市政府和中国银行表示衷心感谢。

林景臻副行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中国银行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两江新区、三大保税区、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贸区建设提供“一带一路”信贷支持。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优势,支持更多的西部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的外国企业走进西部、走进重庆,共享新时代出彩机遇。

本次对接会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海外企业,以及西部9省、市、自治区的440家国内企业参会,当天共组织了近800场“一对一”对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对接会后,中行还为有深入合作意向的海外客商安排了实地洽谈。来自中国银行精准扶贫地区陕西省“北四县”的企业和政府招商部门,以及重庆分行定点扶贫地区云阳县企业也参加了本次对接会,共计开展40轮“一对一”洽谈,成果丰富。

中国银行全球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探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对世界各国的中小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4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