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樱桃首次陆运入境

发布时间:2019-06-23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陈蔷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6月14日,装载着吉尔吉斯斯坦樱桃的货车通过伊尔克什坦口岸进入我国,这是吉尔吉斯斯坦樱桃首次通过陆路运输方式入境。

这批吉尔吉斯斯坦樱桃总重3吨,当天入境并完成通关手续。首批吉尔吉斯斯坦樱桃顺利入境,标志着该国樱桃、甜瓜等水果拓宽了除空运外的运输渠道,可直接从伊尔克什坦口岸以公路运输方式入境,销往南疆及国内市场。公路运输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对进口水果的需求。

据了解,吐尔尕特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是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陆路贸易的主要通道,是国家一类陆路口岸,也是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近年来,中吉双方在农副产品进出口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加强农业领域合作,新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方面的合作也不断深入。目前,新疆已开通巴克图、卡拉苏、伊尔克什坦、吐尔尕特口岸4个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使鲜活农副产品通关流程进一步优化,确保了农副产品安全高效准入准出。

未来,乌鲁木齐海关将深化与周边国家海关合作,进一步加大进境水果指定场地的建设,优化鲜活农副产品通关流程,力促农产品贸易。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