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召开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9 来源:陕西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27日,陕西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绘好“工笔画”要求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形成可视性成果,推动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魏增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和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西安市、杨凌示范区作了发言。

刘国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自觉对表对标,结合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要求,发挥陕西重要节点作用,发展“三个经济”,加快通道、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一带一路”五大中心,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要狠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快速发展,形成对外开放大通道。要大力推进自贸区制度创新,做强铁路航空口岸和综合保税区,提高各类开发区和海外园区开放合作水平,构建多层次开放平台。要积极引进和培育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同步深化科技教育人文交流合作。要提高金融保障能力,优化金融环境,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扩大融资规模。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把各项任务谋实谋细、抓实抓细、抓出实效,确保“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刘国中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扎实搞好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培训、科技成果交易和金融支持农业创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力推进西安“一带一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掘科教优势,以商事制度改革和金融体制创新为重点大胆试、自主改,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议。

(原标题:落实绘好“工笔画”要求 努力形成可视性成果 确保我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