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与白俄罗斯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生效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红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与白俄罗斯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24日起正式实施,两国企业将在通关效率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

AEO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旨在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给予企业通关便利。不同国家海关之间可以通过AEO互认,给予对方符合资质的企业便利。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白进出口额合计12.91亿美元,同比增长69.8%。同期,共有5258家中国企业对白俄罗斯有出口业务,其中,高级认证AEO企业141家,出口额占中国对白俄罗斯出口总额的9.2%。

中白海关AEO互认实施后,两国将相互给予对方AEO企业减少单证审核、适用较低的查验率、对需要检查的货物给予优先查验、指定海关联络员负责即时沟通以解决AEO企业通关中遇到的问题、实施快速通关包括在国际贸易中断并恢复后优先通关等5项便利措施,提升中白间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AEO互认安排。

(原标题:通关更便利!中白海关AEO互认生效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