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信保与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哥外贸银行签署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31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伊万·杜克·马克斯的共同见证下,宋曙光董事长代表中国信保分别与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主席弗拉维亚·桑托罗和哥伦比亚外贸银行董事长哈维尔·迪亚斯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哥伦比亚外贸银行框架合作协议》。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深化两机构合作,完善沟通机制,共同支持中资企业赴哥投资。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哥伦比亚外贸银行框架合作协议》旨在为中国企业向哥出口商品及服务、在哥承建工程项目或对哥投资提供综合性融资保险解决方案。

哥伦比亚是拉美第四大经济体,发展潜力较大。两国建交以来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双边贸易规模不断扩大,中国已成为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哥贸易投资旅游局和哥外贸银行职能与中国信保业务有较强契合点,中哥双方开展合作有利于深入了解哥当地市场,进一步拓宽项目来源和当地合作渠道,更好地为中资企业赴哥投资兴业和对哥出口提供融资便利和风险保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