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媒探访中巴经济走廊:当地人生活改善 将中国看做朋友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西媒称,中国工程师就要完成水坝修建,而位于河岸边的齐拉斯的人们也已经收到他们被征用土地的赔偿款,这笔钱可以用来买菜购物,改善生活。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8月6日报道,齐拉斯是巴基斯坦的一个小城市,因为在2013年6月这里的6名塔利班分子枪杀了6名外国登山者,这个小城沦为恐怖之地,旅游业消失,没有军人的保护,外人不敢踏足。

报道称,现在齐拉斯人有话想对记者说,虽然表达不太流畅,但可以看出他们很高兴,而且表现得热情好客。他们用赔偿款买了奶牛、山羊和绵羊,买了新的土地种上土豆。

报道称,齐拉斯人懂得区分善恶。处在贫困生活之中的他们需要电,需要电视机,而中国修建的迪亚米尔水坝可以提供充足的电力。

“中国人只用了两年时间就打通了隧道”,商人穆吉布·雷杰曼告诉记者说,他对中国援建的更直更平坦的高速公路非常满意。

报道称,齐拉斯人认为中巴经济走廊是个珍贵的礼物。在他们看来,中国的支持更具建设性。

雷杰曼说,“我们甚至没见过中国工程师,他们住在他们自己的营地,尊重我们的习俗。他们比常来这里的西方游客好多了,那些游客根本不懂我们的习俗”。

报道称,为这片巴基斯坦北部的偏僻山谷带来电力是中国的善意进步之举。中巴经济走廊从2013年开始建设。中国为中巴经济走廊投资260亿美元,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率达到5.8%。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