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地理位置

泰国罗勇府东部海岸安美德工业城

联系方式

电话: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中国)0571-88901753 邮箱:TCRIZ@holley.cn

建设主体

中国华立集团与泰国安美德集团合作开发

主导产业

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其他制造业,批发业。

优惠政策

入园中资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最高八年全免、免缴进口机器关税八年、以外销为目的的进口原材料免缴关税五年、可携入外籍技工或专家及其配偶、外籍人士可拥有土地所有权等优惠政策。

建设进展

经过10多年的建设和招商,已开发完成8平方公里,目前入驻中国企业150家,产业涉及汽摩配及其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机械、电子、五金等中国企业,带动中国企业对泰投资超35亿美元,累计总产值173亿美元。

一、园区概况

泰中罗勇工业园是由中国华立集团在泰国主导开发的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区。华立集团创立于1970年,是以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母体,以医药为核心主业、多元化投资发展的民营企业集团,曾多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全国500家大企业集团、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泰中罗勇工业园自2005年启动开发,园区位于泰国东部海岸、靠近泰国首都曼谷和廉差邦深水港,成为了中国传统优势产业在泰国的产业集群中心和制造出口基地之一。

二、园区规划及建设进展

园区总体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一期1.5平方公里,二期2.5平方公里,三期8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一期、二期的开发与招商工作,正在进行三期8平方公里的开发与招商。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水、电、天然气、道路等配套完善。

三、园区产业定位及配套服务

在东盟国家中,泰国经济年均稳步增长,市场潜力巨大。同时泰国位于东南亚的中心,与欧美、日本、印度等主要贸易经济体关系良好,产品可辐射东盟其他成员国以及与泰国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国家。

中泰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得到稳步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园区主要产业定位涉及汽摩配及其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机械、电子、五金等中国企业入园设厂,包括一般工业区、保税区、物流仓储区和商业生活区。入园中资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最高八年全免、免缴进口机器关税八年、以外销为目的的进口原材料免缴关税五年、可携入外籍技工或专家及其配偶、外籍人士可拥有土地所有权等优惠政策。泰中罗勇工业园提出了“感动客户”的招商理念,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一站式”中文服务。泰中罗勇工业园专设一支由中泰员工组成的专业团队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资服务。

四、园区综合效益

泰中罗勇工业园经过10多年的建设和招商,已开发完成8平方公里,目前入驻中国企业150家,产业涉及汽摩配及其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机械、电子、五金等中国企业,带动中国企业对泰投资超35亿美元,累计总产值173亿美元。

园区建设伊始就以泰国当地为家,自身定位为泰国本土企业,融入本土文化。注重履行社会责任,融进慈善文化氛围,以仁爱之心,善行义举为己任,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泰国的慈善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提升了中国企业的正面形象,获得泰国社会的广泛褒扬。园区每年都有善举行动计划,多次在罗勇府,北碧府等地自行组织或参与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

五、园区建设发展模式和经验总结

泰中罗勇工业园在中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益,园区自身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园区实现了持续盈利及自我造血功能,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快车道。

让中资企业落户园区只是第一步,能让企业长期扎根泰国健康发展才是园区努力的方向,所以园区除了搞好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之外,还要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资企业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园区通过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罗勇商会围绕“合规企业”、“关爱员工”、“社会交流”,“使馆活动”等四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为入园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同时与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解决企业投资中的资金瓶颈。

六、新冠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及服务

泰中罗勇工业园第一时间响应了抗击疫情,园区多家企业成立了抗击病毒传染的领导小组,更多企业由总经理班子成员直接组织行动,每一家企业都有扎扎实实的举措,防控疫情毫不松懈。园区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免费提供给入园企业,同时向泰国当地政府、医院等机构赠送了防疫物资。在抗疫方面,园区制定了几条行之有效的措施,要求从国内返泰入住TCTOWN的全部登记备案,并自我隔离14天,每栋楼的一层放置温度计,要求入住人员随时测量体温,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大环境大扫除,请来国家防疫部门进行消毒处理,要求餐厅,商铺,租车公司以及小酒店高度重视清洁卫生,若发现违规现象立即报告,发现身体不适的人立即送医。

编辑: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