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地理位置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市141A奇切丽娜大街

联系方式

电话:(86 453) 36 62 777 36 89 123 邮箱:dn@dnhuaxin.com

建设主体

黑龙江东宁华信经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主导产业

农业

园区服务

1、企业注册服务 为入驻企业提供在俄罗斯境内设立企业、产品商标注册登记等相关的咨询以及办理具体手续。

2、企业厂房建造服务 协助入驻企业完成厂房的设计、施工、招投标、申请厂房建筑许可证、厂房验收证明及开工许可证等。

3、人力资源服务 提供招工咨询、员工培训和办理劳务许可证。

4、租赁服务 提供办公楼、标准库房、展示厅、晒场、仓储烘干等工作场所租赁。

5、生活配套服务 有偿提供员工宿舍、公寓、食堂及娱乐等生活设施。

6、其他服务 提供报关、报税、财务、法律政策等服务咨询。

一、园区概况

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投资建设于2004年。经过十余年开发与建设,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加工于一体的中俄最大农业合作项目。

合作区拥有耕地面积6.8万公顷(102万亩),设有14个种植区。具体分布在俄滨海边疆区的米哈伊尔区、霍罗尔区、波格拉尼奇内区三个行政区的史拉耶夫卡、杜宾斯克、斯捷布诺耶等23个村。拥有“迪尔”、“凯斯”、“纽荷兰”等先进的农业机械、运输车辆548台,农业机械化率达100%。合作区种植的小麦、玉米单产连续多年排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第一名。

根据地理位置和耕地分布的实际情况,按照“一区多园”的发展思路,合作区共规划建设10个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园区,总规划面积为207公顷。 合作区建有7个粮食处理、仓储、养殖、加工园区,养猪场、肉牛养殖场、奶牛养殖场,2013年引进中国的粮油、饲料企业,正在建设年加工大豆10万吨油脂厂、加工能力10万吨的饲料厂和年产5万头生猪的现代化养猪场。

二、园区设施

在区内建设办公楼、标准厂房、仓库、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并规划建设医疗、超市、教育、中介专业服务等各类设施和机构,满足入区企业需要,支持入区企业发展,实现入驻企业与合作区的双赢。

三、园区定位

合作区主要定位为农业产业型园区,在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拟建设成中国在俄罗斯从事农业开发、产业集聚的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依托中国高速经济增长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和10余年坚实的产业基础与实力,通过“以商招商,以资引资”,为入区企业搭建全方位的管理和营销平台。

四、园区服务

1、企业注册服务 为入驻企业提供在俄罗斯境内设立企业、产品商标注册登记等相关的咨询以及办理具体手续。

2、企业厂房建造服务 协助入驻企业完成厂房的设计、施工、招投标、申请厂房建筑许可证、厂房验收证明及开工许可证等。

3、人力资源服务 提供招工咨询、员工培训和办理劳务许可证。

4、租赁服务 提供办公楼、标准库房、展示厅、晒场、仓储烘干等工作场所租赁。

5、生活配套服务 有偿提供员工宿舍、公寓、食堂及娱乐等生活设施。

6、其他服务 提供报关、报税、财务、法律政策等服务咨询。

编辑:曹家宁